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双辽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1 阅读次数:2040
X
分享到 - 微信

1月18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市纪委常委郑涛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牛春绘出席。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主持。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文忠通报了市水利局 2021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并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随后,党组书记分别与党组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市纪委常委郑涛就党风廉政建设作《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专题讲座。郑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主要表现,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案例、丰富的资料作了精彩授课。对全市水利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在总结时强调,水利系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抵制诱惑。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头脑绷紧纪律之弦,心中烙下纪律之印。注重加强日常管理,必须要把自我约束的意识立起来、强起来,从内心里敬畏法律、敬畏党纪。紧盯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管、项目评审、资金使用、行政执法、审批服务等关键环节,坚决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办理。

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今年是全市推进“1556”战略各项任务落实的基础之年,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严新细实快”新风,全力以赴抓好水利各项工作落实,为双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