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双辽市辽北街纪工委作者:王辉、赵丽丽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次数:908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街干部的廉洁意识,辽北街纪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推动自上而下形成清风正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会议“传”廉。辽北街道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实施推进,通过“教育养廉”、“环境育廉”、“警示促廉”形式营造清爽干净的政治生态环境;结合街道廉政教育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    

主题党日,学习“醒”廉。将廉政警示教育与党建工作贯通融合,同步开展。通过学习《吉林党史中的作风纪律故事》、剖析《忏悔录》中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人人学廉、时时倡廉”的教育热潮,推动辽北街警示教育活动有声势有效果。警示全街党员干部干部及村(社区)党员常修用权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严守纪律规矩。

典型案例,教育“警”廉。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三委成员集中观看《警醒.2023》警示教育片;对照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班子成员审视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干事创业中守牢思想防线、行为红线,大力发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共同为辽北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谈心谈话,督促“守”廉。街道纪工委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纳入常态化工作部署推进。结合“七一”建党节,街道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各社区书记与(村)社区三委干部开展提醒式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