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精准监督 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郑廷山 发布时间:2021-12-23 阅读次数:1254
X
分享到 - 微信

“双减”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压实责任要求,明确监督重点,督促市教育局把落实好“双减”政策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坚决做到真抓真管,以铁纪助力民生工程出成效,持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2021年11月至12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探头”作用,持续督导市教育局各职能部门将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主体责任情况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来,目前原有126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完成注销、学科转非学科、营转非等相关工作,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的监督督导下,市教育局近日查实2起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并依规依纪进行了处罚,在全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对2起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通报,较好地实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为“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彰显了纪法成效。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靶向定位,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落细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双减”政策落实落地情况跟进监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为办好我市人民群众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