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王英臣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1156
X
分享到 - 微信

疫情防控的成败关乎着人民的幸福生活。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严格贯彻落实双辽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主动担当,主动监督,主动指导,对驻在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督导力度。“高处着眼,低处着手”,及时对各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警示谈话,要求各单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图为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在对驻在部门疫情防控进行提醒谈话

一、以“微谈话”的方式,筑牢思想基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针”,思想的稳定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压舱石”。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针对当前疫情特点,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出现了思想松懈麻痹、应急准备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采取“微谈话”的方式,约谈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思想上提醒,行动上监督”,要求主要领导在思想上做表率,在工作上做先锋,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其他党员干部,自觉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觉悟。

二、以“精指导”的专注,助力精准防控。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针对各个单位不同的工作职能,对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精准指导,重点监督。特别是针对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民政局、司法局等单位,进行了具体的要求。社区矫正中心、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墓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都已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三、以“勇担当”的气魄,强化防控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作为监督执纪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勤检查,勤指导,发现问题,及早督促整改,将监督与指导相结合,让每一项防疫政策都落地生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人尽其责,每一件物资都物尽其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