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疗腐败 从《九项准则》做起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作者:丁丽俊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次数:1662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组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廉洁从业水平、创新行风监管举措、提高患者满意度,针对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市卫健局做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宣传工作,务必保证每名医护人员都要把《九项准则》谨记于心,笃之于行。

市卫健局围绕《九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分别以漫画、海报、会议讲解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传达各二级医院实施。其中,双辽市中心医院为掀起学习《九项准则》的热潮和宣传氛围,运用电子屏和电梯间广告机滚动播放《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九项准则》知识点PPT,在科室、疗区等显著位置处张贴《九项准则》宣传海报,全院电脑设置《九项准则》为屏保,时刻提醒职工知晓《九项准则》,达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目的,不断强化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自觉维护《九项准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正确约束和引导医疗服务行为。

此次宣传工作达到了全面化效果,各级医护人员从思想到行为上深刻认识到医德医风的重要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组将经常督促卫生领域常态化学习落实《九项准则》,并且依据《九项准则》的内容纠治“红包”问题,整治回扣乱象,强化监管措施,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严肃问责、追查到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