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监督职能 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驻教育纪检组 郑廷山 许云华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1409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有效保证全市3个考点、119个考场、3570名考生的中考安全,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职能作用,以“三项监督”为全市中考保驾护航。

靠前监督。纪检组考前重点了解有关部门对中考的试卷运送、安全保密保管等关键环节具体措施,严防出现试题涉密现象,详细了解三个考点的人员配备、考场布置、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考务人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督促考务人员正确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

精准监督。纪检组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影响中考的风险点,提前应对化解,及时堵塞漏洞2个,深入考点、考场,特殊岗位和关键环节,分三组采取“驻点监督”、“流动巡查”、“视频监控检查”的方式,对考生的入场、考场的信号屏蔽、考题的保密、试题运送回收、监考人员的履职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及时反馈发现的苗头问题和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中考的安全、公平、公正。

全程监督。纪检组采取查考点、巡楼层、查外围、看监控等办法,全程跟踪,重点做好考务工作的监督,对中考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考风考纪执行等情况通过抽查重点时段的监控录像回放,确保试卷不泄密,考务人员履职尽责。在考点醒目位置公示举报电话,对接到的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对涉及中考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快查快结、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为中考保驾护航。

图为派驻纪检组在双辽市第一中学考点,对考生入场前备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派驻纪检组在第三中学考点,对考生入场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