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映射出的一座堡垒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鞠妍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933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11日上午,双辽市纪委监委收到一面印有“热心相助伸援手 大爱无疆暖人心”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共建村村民用来感谢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爱心捐款让贫困学生感到温情和暖意的。这已经是双辽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收到的第二面锦旗了。锦旗虽小,却饱含了受助人群的感激之情。

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要求规定动作与创新举措并举,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最大限度的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以深学细造的学习理念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

按照要求,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读党史著作,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并将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的过程和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作为学习的重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集中培训的方式,融合业务工作与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队伍自身建设等工作实际,在学用“两层皮”上持续破题。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从严治党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

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追忆先烈活动,党史故事大家讲,经典影片展映、《百年政党》专题党课等活动,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活动党员参与的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党员对党组织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依靠,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的各个方面,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以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中心工作,破解民生难题,开展“捐资助学”、“助农帮扶”“春季造林”等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医保基金监管、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推进文明新风建设、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行之有效的活动,确保为群众办事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为民情怀”上持续发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务实重干,知重负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在深化改革中创新突破,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筑牢战斗堡垒。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