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陈萌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1251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省第三指导组法院专班组长姜涛、四平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海玲到会指导,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劲松主持并讲话。



会上,王劲松同志带头进行检视剖析,院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按照红脸出汗要求,“找差距、盯短板、说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志勇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提醒就是最大的爱”,在新时代各位班子成员能够及时提醒是非常好的,是真正地帮助和关心。他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这是党的基本要求,也是纪委主抓工作之一,更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必备条件;要筑牢忠诚,政法教育整顿一定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唤醒初心,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巩固政权;要抓好整改落实,正确认识这次会议,在工作上用心找问题,问题的整改要务实,措施要有时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把这次教育活动精神永久地传承下去。

四平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海玲表示,双辽市法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主题鲜明,认识深刻,查摆严肃,互相批评坦诚,较好的贯彻落实了四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第三指导组法院专班组长姜涛指出,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部署,切实担负起主要职责;二是对于干警违法违纪案件,要进一步深挖原因,弄清病因,对症施治;三是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筹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高质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问题,紧紧围绕“五项机制”,抓紧研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要通过这些制度把顽疾整治、为民实践的成果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建章立制效果。

王劲松同志最后作表态发言,法院党组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整改,进一步推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第三指导组法院专班吴怡、四平市法院监察室主任王明超,双辽市委政法委、双辽市纪委派驻政法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法院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