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追忆先烈学党史 厚植情怀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鞠妍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147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组)、委内各室、部、派驻(派出)机构63名党员开展了“追忆先烈学党史 厚植情怀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党员到达第一站——双辽市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纪委监委领导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肃穆默哀。鲜花寄哀思,初心传后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代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达心声,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杨威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寄托着纪检监察干部缅怀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先烈事迹讲解,近距离感受陈列的物品所蕴含的革命定力。




在新建成的双辽市英雄广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了七块主题浮雕背后蕴含的红色故事,追寻革命烈士和无名英雄在双辽这块热土上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足迹,感受那“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荡气回肠。





在双辽市抗日爱国志士广场,抗日英雄于海川、双辽首位共产党员于文清铜像前,英雄的后代作为讲解员深情的讲述让人动容,倾听他们的事迹,学习英雄、礼赞英雄,是对他们的纪念,更是对党员干部的激励。





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当其时、意义深刻。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守初心中担当作为,在践使命中勇往直前。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