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专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做细做实

来源:政法委纪检组 于守信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1054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扛起监督责任,与驻在部门加强工作衔接,做到同向发力,推进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专注教育整顿主题,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掌握政策,并对有关教育整顿内容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明晰开展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意义、任务和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准确递进。同时,纪检监察组协助市委政法委梳理十九大以来全市政法干警违法犯罪及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共计41人,并逐案剖析案发成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专注精准监督主线,主动协作配合。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通报整顿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做到沟通及时、协调有力。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可能出现的顶风违纪情况,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助力政法机关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整治顽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目前,已有25名向组织主动说明情况。

专注深入挖掘主责,严肃案件查处。纪检监察组不靠不等,对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开展深入调查,查明情况后,根据情节进行相应处理。纪检监察组将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程动态监督,对抽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并将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目前,已在深入核查线索4件,立案2件。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