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街纪工委强化督导 助力黑土地保护

来源:辽西街道纪工委 刘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1229
X
分享到 - 微信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耕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命根子。辽西街纪工委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职责,把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多次深入村屯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为落实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过检查发现,吉兴村两户村民,存在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牛舍等违法占地行为。其中:吉兴村一村民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牛舍约200平方米;另一村民总面积占用基本农田110平方米,耕地2090平方米。     

2020年10月中旬至2020年12月期间辽西街土地所、吉兴村委会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2021年3月,街道纪工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村委会主任、街道自然资源所和市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过实地查看,由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当事人对其非法占用土地进行拆除。


图为2021年3月纪工委同志到村民家实地监督非法占用土地拆除现场

辽西街纪工委在黑土地保护领域治理工作中,发挥监督保障力度,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严守耕地红线,为助推农业绿色发展,保护好黑土地资源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两户村民非法占用土地问题整改完成,建筑物已全部拆除,恢复原貌。


图为2021年4月纪工委同志再次对非法占用土地的两户村民家进行检查,违法建筑物已全部拆除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