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整改
双辽纪委监委围绕重点工作精准运用“两书一函”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于晓亮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1335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期,市纪委在查办郑某某涉黑案件和赵某某涉恶案件过程中,发现你系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林业资源管理不力;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事项疏于管理。”今年6月,双辽市纪委监委向双辽市林草局党组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针对双辽市林草局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制定林业资源长效管理制度,组织召开好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延伸到各党支部和科室纪律检查建议。

今年以来,双辽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以及农村“三资”清理等工作,在扎实做好全市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治标”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治本”工作。充分发挥“两书一函”,即《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专项整治有关问题交办函》的纠错、处置和治本功能,紧盯问题多发领域,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全方位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防范廉政风险点及制度漏洞,为相关责任单位开出根治“顽症”良方,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持续深入。

截至目前,双辽市纪委监委已陆续向18个责任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1份、《监察建议书》2份、《专项整治有关问题交办函》1份,涉及扶贫领域4份、扫黑除恶领域9份、生态环保领域1份、疫情防控4份、农村“三资”领域1份、其他领域5份,提出意见建议55条,3名基层干部被免职或责令辞职,督促落实健全相关制度规定42项,督促相关党委党组及部门单位对照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查找监管盲点和制度漏洞,推动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全市重点领域工作全方位向上向好转变。

(编辑:于晓亮)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