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娄婷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1108
X
分享到 - 微信

双辽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中,通过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专项检查等办法,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检查,取得了较好成效。

精心组织,全面推进。由党风室协调并督促各纪检监察室、各乡镇街纪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对脱贫攻坚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在工作群中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四平市督导检查组反馈的5个问题进行督导整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问题整改,其中涉及贫困户饮用水问题,督促双辽市水利局专门在11个村安装水处理设备,饮用水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聚焦问题,重点推进。成立专班,重点突破省纪委转办件。由主管副书记牵头,组织精干力量对反映双辽市服先镇胜利村在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发现胜利村村委会存在4个问题。对于村民魏某存在未经审批占用林地且未交纳土地承包费问题,对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诫勉谈话。

抓住热点,专项推进。对“六保六稳”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抽调巡察、派驻等部门人员,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市各乡镇(街)及扶贫办等15家行业监管部门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5个,并下发了《“六稳六保”专项监督检查问题反馈移送单》,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整改台账,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农村“三资”专项清理进行监督督导。及时督促各乡镇街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三资”清理监督工作,并成立3个督导组,对“三资”清理进展较慢、存在困难较多的乡镇街和部门下沉一线督导,确保整体工作按期完成。

(图为脱贫攻坚督导组深入红旗街督导“三资”清理监督工作)

(编辑:娄婷)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