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促推进 跟踪督导强落实
双辽市深入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魏珊珊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1210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3日晚,辽河路两旁已经是夜阑人静了,然而双辽市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却灯火通明。“按照管理权限,我市现有7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银行为此次集中整治的调查摸底范围”“再认真核对,确保不漏一个单位、不落一名公职人员”,在双辽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超的带领下,全市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拉开了帷幕。

按照四平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双辽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共明确全市7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党组织关系在双的吉银村镇银行为整治范围内公职人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为此次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落实,按时上报,确保不漏1人,并要求摸底工作排查汇总后,必须由一把手签字背书才能上报。

“按照组织和编制部门的数据,你单位有8名市管干部、32名一般干部,请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分级汇总”,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孟峥嵘正在接听咨询电话答疑释惑,其他的纪检监察室亦是一片繁忙景象。为及时、有效的开展全市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双辽市纪委监委成立了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集中整治工作办公室,负责此项集中整治工作的沟通协调、汇总上报、督导检查工作。同时,确定各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所联系单位、部门的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助督促所联系的相关单位、部门认真开展调查摸底、自查自纠工作。经统计汇总,全市7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银行金融业机构的4248名整治范围内公职人员现已完成报告工作。

“经查阅体现,在我单位注册的小额贷款公司有12家,都需要我们提供哪些材料?”“我们需要公司的注册信息,股东入股及变更的相关材料”。伴着打印机输出声,全市公职人员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集中整治甄别核实工作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双辽市纪委监委及时与工商部门、金融部门进行沟通,认真排查问题线索。现已排查出已注销或正在经营的小额贷款投资公司12家、典当行1家,融资担保公司1家,投资公司1家,发现有3名公职人员有投资入股参与经营的情况,目前正对15家公司其余60名股东的身份进行排查。

为抓好“关键少数”,双辽市纪委监委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按照市管干部20%的比例,随机确定了抽查人员,通过查询工商登记信息等方式,对填报结果进行核实确认,对隐瞒不报,漏报、少报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娄婷)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