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 于富明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1923
X
分享到 - 微信


双辽市纪委监委压实基层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化解民事纠纷


“我和老丛的纠纷终于解决了,感谢派出所的同志,也要感谢纪检干部,真为咱老百姓着想啊!”服先镇天兴村民王某国与同村村民丛某芳长达2年多的纠纷成功化解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双辽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有保障。

两年多前的一个下午,丛某芳与同村村民王某国因为放羊发生口角冲突并受伤,丛某芳不认可自己的伤情鉴定结果,但又拒绝重新鉴定,服先镇派出所多次作治安调解,均因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有异议,一直未调解成功,时隔两年仍未结案,丛某芳极度不满,多次上访和投诉服先派出所负责人。

双辽市纪委监委接到反映后,立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确认服先镇派出所未在规定时间内对行政案件进行查结,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们对服先镇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使其提高了思想认识,承认了错误。”在双辽市纪委监委核查组工作人员耐心教育下,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全体干警会议上作深刻检查,并积极主动作为,重新组织力量对丛某芳和王某国再次进行治安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予以了结,挽回了社会影响,重塑了公安机关形象。纪委监委核查组将处理结果向反映人进行了反馈,反映人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近两年来,我们在化解积案、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小事儿上持续发力,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职能部门职责,以积极主动作为回应群众社会关切,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政治机关的政治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双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继续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落实,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衡量工作业绩,进一步压实基层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上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