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快办、快结 双辽市纪委监委服务群众利益,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娄婷 鞠妍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2303
X
分享到 - 微信


“纪委是我们群众的依靠啊!”4月27日下午,政法系统教育大整顿问题信访举报人刘丽娟女士将一面印着“风清气正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市纪委监委。



迟迟未到的执行款

“总说忙,见不到人,态度生冷,一拖再拖。”2016年刘丽娟民诉借贷纠纷一案,经双辽市人民法院调解后,由执行庭冻结被告工资款定期划拨给刘丽娟,至2019年末最后一笔执行款32634元被双辽市人民法院扣划完毕, 2020年4月,执行法官刘凤华作出终结该案执行的裁决书。但刘丽娟却迟迟没收到这最后一笔执行款。经多次催要,2020年6月,刘凤华转划其账户12000元执行款,剩余20634元一直留在法院账户中。“我们老百姓打官司已经很难了,做梦也没有想到执行更难。”刘丽娟激动的说:“丈夫瘫痪在床26年,生活困难,一想到上法院我这心就哆嗦。没办法我才找到纪委。没想到十几天的工夫,就收到了剩余的全部执行款,咱们纪检的同志从头到尾没跟我要一句人情。”

高质高效,确保群众利益

年初以来,市纪委监委确立了以群众利益为先的线索转办机制,并要求监督检查室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群众反映集中问题快查、快办、快结,尤其是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中发现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有碍司法公正、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四月初我们同时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线索转办函,都是刘丽娟反映法官刘凤华执行不力问题,本着群众利益优先的原则,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

边查边改,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从接到线索到调查取证,第六纪检监察室的3名工作人员分头行动,用一周的时间掌握基本事实,要求法院依规依法划拨刘丽娟执行款,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向双辽市人民法院出具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其开展案件执行情况和规范办案程序的自查自纠、厉行整改。

“边查边改边落实,切实发挥以案促改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中的意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督促政法系统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深入整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