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先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以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朱德兴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1092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以来,服先镇纪委把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镇纪委始终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持续强化跟进日常监督,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上下功夫,切实打通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要害环节,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联合镇乡建办开展了三类人员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专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开展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排查出不合规申报户8户,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扎实可靠。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扶贫工作中发现的工作不实不细问题进行函询了结4件。

紧盯薄弱环节,督促问题整改。镇纪委督促镇扶贫办对上级反馈的扶贫明察暗访发现及信访举报、省挂牌督战、中八巡“回头看”、国家脱贫成效考核、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国家督查、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等7项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形成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对反馈的问题未及时整改的,镇纪委予以函询提醒扶贫专干4人,对未整改彻底的村党总支书记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在全镇形成脱贫攻坚无小事,高压红线不敢碰的良好风气。

紧盯关键环节,确保阳光透明。镇纪委为了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督促各村对重大扶贫的事项,关系到贫困户切身利益的事项,如贫困户纳入、动态调整、光伏分红、扶贫项目收益等必须及时公开,加大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公开力度,使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了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