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端午期间积极开展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作者:刘凯波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次数:2284
X
分享到 - 微信

        端午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各类“节日病”,坚决遏制“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节前廉洁提醒。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总支)采取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约谈等措施,持续释放“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端午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廉洁过节。各驻在部门均采取党组书记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的方式,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各驻在部门领导干部都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员的教育和约束,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各被监督单位党组(总支)都能从强化内部监督上入手,严格按照《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开展自检自查,把杜绝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通过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全方位、全覆盖的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通报,绝不姑息。纪检监察组通过监督检查、暗访等形式督促落实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形成内外监督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