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3起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1266
X
分享到 - 微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那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代明宇,那木乡农机站站员臧鹏疫情防控工作失职问题

那木乡合力村村民郭某怀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期间,连续多日出现发热症状,乡村两级包保责任人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直至郭某怀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存在疫情扩散风险。对此,臧鹏作为郭某怀的包保责任人,对包保工作不实、不细,负有直接责任;代明宇作为那木乡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对包保管控工作失职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20日,市纪委给予臧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21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给予代明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科员何维利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玩电脑游戏问题

何维利作为重点承担疫情防控职责部门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消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218日工作时间利用单位办公电脑玩网络游戏,性质极为恶劣。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姜跃军对下属疏于日常管理和教育,疫情防控期间下属出现严重错误,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牛良贵在重大疫情防控工作面前站位不高,思想麻痹,对分管科室领导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陶玉国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何维利违反工作纪律。2月20日,市监委给予何维利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市纪委给予姜跃军、牛良贵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陶玉国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检讨。


三、市检察院办公室科员武洪军公车私用问题

2月13日,武洪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期间将单位公务用车吉C-6G002开到其所居住的辽河第一城南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兼车队队长王立哲对武洪军公车私用问题失察失管,工作失职。220日,市纪委给予武洪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立哲诫勉谈话。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市的头等大事,关系人民健康、关系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把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