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2049
X
分享到 - 微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I级应急响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冰,党组成员王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

在刘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其密切接触者郭某怀出现发热症状,市中心医院没有及时收治,而是让郭某怀继续回家隔离观察,直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存在疫情扩散风险,对此,市卫健局失管失察,夏冰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王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17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给予夏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委决定,免去夏冰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王琳市卫健局党组成员职务。

二、市中心医院党总支委员、院长于道泉,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刘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

在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郭某怀出现发热症状后,市中心医院应对措施不当,没有及时将其收治,而是让郭某怀继续回家隔离观察,直至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存在疫情扩散风险。对此,于道泉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刘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17日市纪委给予于道泉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卫健局党组决定,免去于道泉双辽市中心医院党总支委员、院长职务,免去刘明市中心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职务。

三、那木乡党委书记王伯军,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希平,合力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伟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

那木乡合力村村民郭某怀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期间,连续多日出现发热症状,乡村两级包保责任人未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直至郭某怀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导致存在疫情扩散风险。对此,王伯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张希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刘伟负有直接责任。217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给予王伯军党内警告处分,市纪委给予张希平、刘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委决定,免去王伯军那木乡党委书记职务,张希平那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职务;那木乡党委决定,免去刘伟合力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刘伟辞去合力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四、辽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宝顺,中兴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白艳芳等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失职问题

1月25日,辽南街道、中兴社区排查确认刘某为湖北黄冈返双人员后,管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刘某及密切接触者郭某(刘某妻子)脱管,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造成疫情扩散风险。鉴于问题发生在I级应急响应之前,经市委同意,市纪委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柳宝顺予以批评教育,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白艳芳予以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中兴社区工作人员刘彦秋予以批评教育。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为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树立敢于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市纪委监委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