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1595
X
分享到 - 微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消极应付、作风散漫。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落实,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茂林镇南平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李海燕,茂林镇党委宣传委员邵桂玲履职不力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海燕、邵桂玲填报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档案表、随访表过程中,弄虚作假。28日,市纪委给予李海燕、邵桂玲停职处理;经市委批准,市纪委责令茂林镇党委书记任洪志作出深刻检查。

二、辽南街道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艳芳履职不力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白艳芳未按规定接收该社区所辖药店购买发热和感冒药品顾客登记表,且未向上级报告有关登记信息。28日,市纪委给予白艳芳诫勉谈话;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辽南街道党委成员、宣传委员段晓宇作出深刻检查。

三、红旗街道义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大军履职不力问题

李大军在落实村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严不细,村屯已封闭的路口封闭不严,人车均可通过,造成不良影响。28日,市纪委给予李大军诫勉谈话;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街道武装部长曲中武作出深刻检查。

四、红旗街道敖卜村党支部书记郭连元履职不力问题

郭连元在落实村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严不细,村屯已封闭的路口封闭不严,人车均可通过,造成不良影响。28日,市纪委给予郭连元诫勉谈话;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红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常子军作出深刻检查。

五、永加乡人大主席李春雷履职不力问题

李春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包保工作履职不力,致使望杏村妇联主席牛文君在统计排查外省返回双辽人员时弄虚作假,在未经排查的情况下填写《防控新型肺炎排查档案》信息。28日,市纪委责成永加乡党委给予牛文君停职处理;市委决定,给予负有包保责任的永加乡人大主席李春雷批评教育。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思想松懈、工作不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识大体、顾大局,严纪律、重操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忠实履行防控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侥幸、要不得任何懈怠。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坚定信心、尽职尽责、顽强奋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检验和提高治理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坚守阵地、冲锋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命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人、不留死角。市纪委监委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失职失责、执行不力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九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