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奔镇纪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从严监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王奔镇纪委作者:张俊国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次数:4007
X
分享到 - 微信

春耕在即,秸秆禁烧工作进入严控期,王奔镇纪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确保全镇春季秸秆禁烧工作从严从实开展。

一是早部署,责任压实不放松。向镇党委、政府发送提示函,督促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宣传,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秸秆禁烧防线,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早发现,紧密巡逻不懈怠。因地制宜,设立高处瞭望点,田地场景尽收眼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立刻发现、报警、处置。形成队伍合力,组建15支镇村屯三级秸秆禁烧巡逻队伍,由镇领导每日带班不定时巡视督导、镇村两级干部值班值守巡查、屯长日查夜巡,织密防护监管网。多部门联防联动,镇派出所24小时巡逻宣传,多措并举保障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推进。

三是早落实,宣传动员不止步。坚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出动防火宣传车15辆、印制并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1万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切实做到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