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木乡纪委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那木乡纪委作者:金秋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4059
X
分享到 - 微信

随着春季到来,秸秆禁烧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那木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监督,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乡实现“零火点”总体目标。

一是推动责任落实。那木乡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夜间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宣传、管控、分包人员值班到岗情况、秸秆清运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及时了解各村党员干部在岗情况,推动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检查力度。那木乡纪委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不限次数的方式,实地查看乡、包村干部开展禁烧工作的情况、宣传氛围情况,向群众了解各村禁烧工作日常管控措施执行情况。截至目前,各村皆能严格落实日常管控措施,每日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确保全乡范围内无危险点,不留死角。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乡纪委进一步统筹乡禁烧工作督导组、乡派出所、包村干部等监督力量,对禁烧工作中存在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等问题,现场发现、现场提醒、现场督促整改;对禁烧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乡纪委介入调查;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焚烧行为及时进行反馈,组织人员进行处理;持续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