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8 阅读次数:4489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市委书记王志军深入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强陪同。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就全市2022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职尽责、政治监督、作风建设、巡视巡察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图为王志军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王志军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重大部署落地见效。护航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地做好政治监督,要围绕市委“1556”战略等一系列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聚焦乡村振兴、经济建设、项目攻坚、营商环境等方面,以跟进式的姿态、嵌入式的理念,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查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保障双辽改革发展大局。二要以强有力的正风反腐,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惩严治,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动出击,精准排雷,坚决打击违法乱纪行为。要强化标本兼治,常态化做到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同步落实,不断提升以案促改工作水平,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提升源头治理的监督效能。紧盯关键少数,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对标对表,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工作落实。科学贯通融合内部力量,织密网络,增强监督合力。四要以强有力的专项整治,维护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大核查力度。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持续强化基层正风肃纪。五要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打造忠诚担当、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理论学习根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图为王志军到纪检监察室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流

王志军还看望了市纪委监委部分科室干部职工,并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交流,勉励大家务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大美双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