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丨你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来源:市纪委监委作者:鞠妍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6227
X
分享到 - 微信

2022年10月16日,是一个注定难忘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声声入脑、句句入心,也是从这一天起,我们誓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遥想当年,学生时代,三尺讲台前,用豪言壮语激情演讲:“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受尽欺凌、饱受磨难……”,“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难以言表的痛苦,令人心碎的现实,虽已成为历史,精神历久弥新,唯继先辈之遗志,凝聚星星之火,汇聚燎原之势,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干部的厚望,向着二十大描绘的蓝图披荆斩棘、整装前行。

欣逢盛世,不胜感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领域中挥剑向前,为政策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国式现代化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争做脑子有“料”的新青年。

手不释卷悟真理,躬身力行句中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总结经验,描绘蓝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二十大报告,掌握其核心要义、体会精神实质,克服本领恐慌,汲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发展力量。加强政治历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坚定,在急难险重面前奋勇争先,练好“硬本领”、种好“责任田”,尽应尽之责,担应担之责,把心思集中到想事干事上,做矢志前行的新青年。

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争做肚子有“货”的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谆谆寄语,满是期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使命,强业务、固根本,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续奋斗,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行稳致远,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担当有为的新青年。

要有“作风建设在路上”的执着,争做心里有“数”的新青年。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扣好廉洁的第一颗扣子,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不妒他人、不叹自己,在理论学习中铸魂强基,在案例警醒中防腐拒变,将汗水挥洒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谋当前,更计长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上,做只争朝夕的新青年。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将成。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迎难而上久久为功,何惧前路虎与蝇,铁军挥剑指狡狐,在前行中奋发图强,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各领风骚的年代里,风华正茂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将踏着新赶考之路的巨浪,秉承伟大建党精神,奋辑扬帆搏出一片壮阔秀美的中国化新天地。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