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监督检查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廉洁双辽作者:陈萌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2435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扎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9月20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张旭带领第三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成立监督检查组,根据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易发多发行业特点,对一些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图为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辽北街道应急办监督检查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段时间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纪委相关文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监督的紧迫感、责任感,统一了思想认识。协助、督促党委党组和行管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监督、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图为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昊华化工公司监督检查

聚焦重点难点环节,以有力工作举措发挥监督作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根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清单》,通过监督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提升安全生产监督质效。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市住建局、辽北街道应急办、市交通运输局等多家行管部门,聚焦应急预案、安全风险研判报告、隐患排查清单、政策法规宣传贯彻、日常监管检查指导台账记录、行政处罚和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还深入双辽市迎新玻璃厂、昊华化工公司等危险系数较高的企业,甚至深入车间了解企业运转的安全系数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图为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迎新玻璃厂监督检查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严格监督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针对去年我省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结合纪委监委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总结规律特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对安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对失职渎职、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问题,将对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直至采取留置措施。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