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一把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折翼的“头雁”》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许云华 王远望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3594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监委要求,8月18日,我市组织各级“一把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折翼的“头雁”》。在双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市人大办、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一把手,企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35人观看了专题片。

专题片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吉林省纪委监委查处的4起“一把手”典型案件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思想根源及制度漏洞,警醒各级“一把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据了解,针对“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我省持续深化以案示警,着力加强监督制约,教育引导“一把手”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近年来,吉林省纪委监委不断发力深化同级监督、对下监督,协助省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同级监督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等相关制度,已构建起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的监督工作格局。

另悉,近期各乡镇(街)纪(工)委正在协助所在党(工)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折翼的“头雁”》,人员范围包括:乡镇(街)班子成员、站办所长、主任及村书记、主任,村监委会主任,社区书记、主任,社区监委会主任,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

通过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内心深受震撼,从中汲取了教训,增强了法纪观念和敬畏意识,明确了要正确把握人生方向,用好手中权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