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开展监督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作者:张书博 许云华 发布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1235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纪委监委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意见,市纪委监委召开了监督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文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深刻把握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政治监督工作,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把安全生产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用好用足调研监督、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监督建议书、监督提示函等手段,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责任、作风和腐败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办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自查,特别是在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中深入检视该检查不检查、能发现没发现、检查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办,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着眼常态长效监督,围绕安全生产领域治理效能提升,大力加强监督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积极与本级安委会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定期会商调度、重要情况通报、问题线索移送、联合监督检查、联合调查问责等工作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受理和办理制度,及时公开处理结果;督促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及时调查了解、发布正面信息,化解舆论负面炒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