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推进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作者:娄崴巍 韩维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1523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四平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召开了推进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开展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开展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深入研究双辽经济开发区相关腐败问题特点,找准找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执纪,综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查办案件和日常监督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突出和腐败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开展低调务实的政治生态调研,切实提高监督整治工作的精准度。

会议强调,各纪检监察室、派驻(派出)机构充分运用“室组地”等模式,坚持以查办案件为主要抓手,组织力量深入双辽经济开发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严肃查处;注重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特别是体制障碍、机制梗阻等“症结病灶”,强化案件剖析,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对整改不到位或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党纪政务处分。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联合分析研判、联合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对执法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尽快移送。要加强工作指导调度,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每月将整治进展情况汇总后直接上报四平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