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纪委监委以“三紧”“三到位” 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作者:张国正 姜月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675
X
分享到 - 微信

2022年上半年,双辽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工作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较好地开展了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为把双辽打造成为要素集聚磁场、企业成长沃土、投资兴业宝地提供坚强保障。

压紧压实责任,部署推动到位。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双辽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双辽市纪委监委破坏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任务工作清单》和《双辽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四个“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清单》,明确各纪检监察室及派驻派出机构责任分工,要求其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中涉及执法司法、履约践诺、窗口服务等方面,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把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紧盯突出问题,监督保障到位。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在9个重点审批部门和政务大厅、18个乡镇街便民服务大厅张贴“关于设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热线电话的公告”,并在“廉洁双辽”、电视台等平台发布。长期公布纪委监委举报电话、邮箱、网址,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

紧盯窗口服务单位。针对窗口服务单位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午间饮酒等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常态化抽查暗访,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并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2次,发现问题6个,已及时督促整改。

严肃执纪执法。采取“室+组”联动的方式,紧盯政策落实中 “庸懒散慢拖瞒”问题,涉企管理服务中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察访和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循线深挖、一查到底,形成常态化震慑。今年以来,受理问题线索2件,党纪处分1人。

紧扣中心大局,靠前服务到位。对我市2022年经济会确定的101个新建和续建项目实行各常委包保,全程跟进监督,实行“保姆式”服务,对发现的乱检查、乱收费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