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作者:梁明月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601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四平市纪委整治营商环境部署会”会议精神要求,双辽市纪委监委对破坏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经专题研究,制定了《双辽市纪委监委破坏营商专项整治任务工作清单》,对该专项工作进行具体落实。主管纪检监察室、信访、案管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执法司法中简单执法、选择执法、徇私枉法,营商环境诚信建设中的毁约违约、背信失信,窗口服务单位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充分发挥“室组地”优势开展了一轮三次监督检查,针对市乡两级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大厅)以及民生服务窗口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对服务群众态度不佳、办事拖拉、纪律松弛、工作懈怠以及勾结中介机构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问题;同时借助“吉林工程眼”监管平台,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的监督力度。

依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吉林省执法监察信息化监管平台”,筛查选取2021年以来反映的典型问题,针对其中存在的监管失职失责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推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对全市2020年以来办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相关卷宗,及2021年以来处罚卷宗、罚金去向进行抽查检查,着力发现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人情”执法、“钓鱼”执法、多头执法、粗暴执法、以权谋私等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做好整改整治。

通过对2022年以来涉及营商环境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筛查,深入研判。共发现涉及营商环境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件,目前正在深入核实。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