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干部和家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作者:鞠妍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1777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市纪委监委于2022年7月22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干部家属集中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狙击手》。

电影呈现的是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狙击五班在班长刘文武的带领下对抗美国精英狙击小队的场景。影片以班长点名为开端,一个个嬉戏打闹的场景印出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但是随着对抗的惨烈,一名名战士牺牲在朝鲜的冰天雪地之中,影片的最后,连长又重新进行点名,五班的战士们虽然倒下了,广大的志愿军依然挺立着。这次对抗只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个缩影,却折射出逆光向前的勇士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一往无前,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随着最后幸存者大永的敬礼,在场的干部们早已控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眼含热泪。放弃自己生命拯救战友的班长刘文武、背着厚重的铁皮艰难向前的胖墩、将情报藏在伤口中的亮亮、虽然万般伤痛仍然顽强抵抗的大永……面对悬殊的武力差距,五班的战士们没有害怕,靠着智慧与勇敢和装备精良的美国狙击手殊死搏斗。

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一楼的影视教育基地开展,以爱国题材电影展映为切入口,让党员干部在观看和思考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性信念,传承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