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双辽市委巡察办 方钟海 发布时间:2022-01-05 阅读次数:3522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全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春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党(工)委班子成员,村(社区)监(居)委会主任、巡察信息员在各乡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建立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的内涵要求。深化认识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因此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党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切实做到“群众有呼声,巡察有回应”,不断增强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实践运用,推动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要突出群众主体,建立巡察日常监督机制、巡察谈话会商机制、巡察整改监督销号机制,主动深入收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固化制度成果,确保推动联系点和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成效,要从强化组织保障,建立约束激励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后,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还就如何正确履职,开展信息收集、统计、上报和配合整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图为全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主会场

图为孙志勇同志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图为赵春暖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为郭超同志在宣读《双辽市巡察工作联系点和巡察监督信息员工作制度(试行)》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