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防返致贫底线 保障城乡医保实效

作者:市纪委监委 张国正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7159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12 月 24 日市委书记王志军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非低保户脱贫人口、 边缘易致贫人口和突发严重困难人口的城乡医保参保工作目标按时完成,市纪委监委快速反应,两级联动,全力监督推动。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迅速行动。会后立即与市乡村振兴局、医保局衔接,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并召开专项监督部署会,成立 6 个监督推动组,由 2 名副书记和 4 名常委委员带队,对参保进展缓慢的乡镇,现场督战。

二是落实同级监督,约谈推动。组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同级党委主要领导、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就推动参保问题进行约谈。每日由乡镇(街道)纪(工)委调度所属村的当日参保信息,并按时上报市纪委监委,进展缓慢的被列为两级监督重点。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强力推进。对落实推进参保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