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郑廷山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868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将主管部门落实“双减”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紧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紧盯公办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确保监督全程跟进、不留死角,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此次监督检查围绕履职尽责、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是否有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校外培训机构等部门开展一线跟踪检查,通过实地踏查、现场验证、暗访兜问题,及时指出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推动整改。按照“双减”要求,我市12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有25所机构完成主动注销办学许可工作,11所机构通过申请完成学科类转非学科类,其余90所培训机构正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办理营利性转非营利性培训机构相关事宜。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围绕公办学校落实“双减”要求及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紧盯“双减”工作的薄弱环节,强化课后服务检查调研,动态掌握“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为创建“群众满意学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