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作者:鞠妍 发布时间:2021-08-24 阅读次数:742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入8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原原本本“学”。各支部分别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员自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篇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长白山e-支部等网络学习平台,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达到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立场坚定的学习目的。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敞开心扉“谈”。组织生活会开的是否成功,发现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各支部将谈心谈话作为组织生活会重要组成部分,书记与委员、委员与委员、委员与党员之间分层次全方位的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凝心聚力“写”。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根据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查摆支部存在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列出认识有高度、分析有深度的问题清单。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严肃认真“批”。同志们分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实际深入剖析自己,相互摆问题、找差距,诚挚交流、坦诚相助,党员干部受到激励和鞭策的同时增强了高质量开展工作的勇气和信心。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对自己在很多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通过组织生活会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