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纪委监委2起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阅读次数:5804
X
分享到 - 微信

一、双辽市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所长兼副镇长、(三级警长),茂林镇党委委员王振波对下属违规办理户籍问题失察失管,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0年10月,时任兴隆派出所户籍民警郑某强未按照《四平市公安局办理户口程序规定》的要求,为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人马利某以“马烨某“为名在兴隆镇常熟村一屯办理落户手续。2010年11月,山东省郓城县人赵思某以“马烨某”名义获得高考报名资格,考取北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随后,马利某入学报到学习。王振波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在任兴隆派出所所长期间,对下属违规办理户籍问题失察失管,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振波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二、双辽市公安局双山派出所所长兼双山镇副镇长(三级警长),双山镇党委委员徐海军对下属违规办理户籍问题失察失管,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09年10月,时任向阳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某山未按照《四平市公安局办理户口程序规定》的要求,为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人孔某以“孔某硕”为名在向阳乡新甸村一屯办理落户手续,孔某以此信息参加高考并考取北华大学。2012年10月,时任向阳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某山未按照《四平市公安局办理户口程序规定》的要求,为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人单某在向阳乡四合村二屯办理落户手续。后山东省临沂市人王某龙以“单某” 的户籍信息报考并考取山东理工大学。2013年9月,单某入学报到学习。徐海军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在任向阳派出所所长期间,对下属违规办理户籍问题失察失管,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海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