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13228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四平市委、双辽市委和上三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辽市纪委监委于2021年4月8日下午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内设机构、机关党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超主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关于“为什么学”的问题。通过党史学习,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提高执政能力,解决现实问题,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二是关于“学什么”的问题。学习对标看齐,加强政治建设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奋勇献身的牺牲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积极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苦心谋划未来的理论创新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因时顺势掌握历史的主动精神;学习纪检监察先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献身奋斗的不屈精神。三是关于“怎么学”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目的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双辽纪检监察发展方向,在双辽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关于如何“保障学”的问题。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另一方面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注重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