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整改】中共双辽市委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次数:2198
X
分享到 - 微信

2021年2月和4月,在先后接到《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印发〈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四平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双辽市委高度重视,面对问题和要求,认真梳理、制定措施、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1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正在深入整改2个。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改。市委把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吉林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把整改落实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动真碰硬抓整改,破立并举抓实效。

二、上下联动狠抓统筹部署。成立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凝聚起了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市委坚持以上率下,先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巡视整改推进会议等共3次,研究解决巡视整改工作和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三、明确清单狠抓责任落实。市委按照吉林省委、四平市委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中共双辽市委关于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明确任务分工、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抓到位。各责任单位按照方案部署主动认领责任,聚焦每一个整改问题,瞄准每一项整改任务,研究制定了各自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扎实开展整改。

四、全过程、全覆盖强化督导检查。以讲政治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整改,市委主要领导做到重点任务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市纪委市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既做好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理工作,又担负起对巡视整改的监督职责。市委巡察办对各部门制定的措施、落实情况、进度判定进行审核指导,为整改落实提供保障。

五、突出标本兼治长效整改。市委坚持举一反三,整改全过程做到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建章立制。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