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要节点的监督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来源: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王彦书 发布时间:2021-08-24 阅读次数:6866
X
分享到 - 微信

时值2021年度中考、高考招录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狠刹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良之风。根据市纪委要求,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

严格要求,明确责任。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共监督7家单位,6月30日,要求各派驻单位下发《关于严禁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管理监督。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监管对象、消除监管盲区、实现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活动,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

提醒谈话,签订承诺。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分管单位陆续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召开专项会议,并按要求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的歪风,对因监管不力出现违纪行为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当事人及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通报案例,强化警示。为发挥震慑作用,学习近几年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共4例。通过学习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各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摆脱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要切实消除不良心态,在操办“升学宴”等问题上严于律己,不让好事变坏事。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