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先镇纪委三举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朱德兴 发布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1345
X
分享到 - 微信

新年伊始,疫情防控形势渐趋严峻,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双辽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服先镇纪委深入一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镇村干部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组织成立暗访督查组,进一步明确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要求,对全镇各村、社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点位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外来人员管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及时督促现场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向有关部门下发督办单,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目前,责令现场整改20余件,电话督办15件,已全部整改到位。

紧盯关键节点。为了解决镇纪委工作人员少,农村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难、包保人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镇纪委建立“服先镇疫情督导工作群”,要求各村包保人每天上传2次随访图片或视频到工作群,镇纪委工作人员根据镇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提供的各村和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名单进行核查,对随访不到位的当日进行电话提醒包保人,对不及时改正的镇纪委进行约谈,截至目前,镇纪委提醒包保人20余次,确保了居家隔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大问责力度。服先镇纪委紧盯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贪污挪用、截留私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弄虚作假,瞒报、错报、谎报、漏报、迟报重要信息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截止目前,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约谈镇村干部3人,集体约谈镇村干部1次。

图为服先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服先卡点检查卡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为服先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新甸村检查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