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会议】市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郑盼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1064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4日,市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侯川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侯川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巡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坚定政治初心,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将巡视巡察整改放到重要位置,真正把巡视巡察整改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侯川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贯穿到整改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问题要见底、长效机制要完善、政治生态要改善;要严格工作标准,保证整改质量,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就形成一项制度。

侯川要求,要严格监督问责,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把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经常监督,实现日常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提升整体监督工作实效,以问责促整改、以案促整改、合力抓整改,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侯川强调,要做好结合工作,以巡视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将巡视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勇通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把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完善巡察反馈机制,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完善整改监督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四要完善整改问责机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源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在双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娄婷)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