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纪委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于永臣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1525
X
分享到 - 微信

进入冬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散发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兴隆镇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排查管控监督检查任务。由镇纪委牵头,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切实加强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村(社区)、镇直单位全力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兴隆镇疫情防控工作。

镇纪委联合镇防控办、派出所、市场监督兴隆分局,组成监督检查组,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镇纪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村屯(社区)严格抓好监督检查工作。从元旦开始,镇纪委检查组对各村(社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第三次明察暗访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部门到岗到位、履行职责等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每到一个村,都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的材料是否规范、体温记录是否真实、来村办事人员是否登记等,并深入到居家隔离点查看被隔离人员是否单独吃住、生活垃圾是否单独收集转运、隔离场所消毒是否全面、居家隔离包保责任人是否落实。并要求社区内的所有商户、超市、娱乐场所、饭店、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必须进行三次消毒,来往人员必须登记、测量体温、扫吉祥码,佩戴口罩方可入内。要求各村疫情防控期间,白事简办、婚事延办、其它事不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要求村干部入户宣传、在岗值守、对外来人员排查上报责任到人、领导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再落实。

针对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流动集中等特点,镇纪委要求各村(社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要更深入、更细致,充分发挥各村十户联防的作用,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全面、上报及时。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单位务必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上下联络畅通,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对北京、大连、沈阳、石家庄等地返双人员的排查和管控。

镇纪委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坚持边查边改,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不干扰防控人员正常工作,监督整改有序进行。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不敢担当、不作为、落实不力、工作不认真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以及瞒报、漏报等问题, 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 ,镇纪委在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5个,现场纠正3个,下达疫情防控督办单2份,批评教育1人。


图为兴隆镇纪委监督检查组在药店对居民购买药品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