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7924
X
分享到 - 微信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

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双辽市纪委监委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要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会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过节,文明过节,维护社会稳定。

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约谈提醒等方式,对所管理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坚持不懈把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遵规守纪,严禁借节日之机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严禁借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

市纪委监委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  0434-6090036   13630928110


                                                                                                          双辽市纪委监委

                                                                                                          2020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