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王洪波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7815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四风”监督范畴,将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自查自纠,要求有食堂的单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有效开展光盘行动。

近日,市纪委成立专项检查组,对18个乡镇街和设食堂的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税务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落实不到位、厉行节约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其乡镇街党(工)委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并责成乡镇街纪(工)委督促协调乡镇街党(工)委抓好落实。

检查中发现有的部门采取了积极的节约措施,如税务部门将原来的地税局食堂和国税局食堂进行合并,通过减员等措施,年节约成本18.2万元;人民法院针对个别干警用餐浪费现象,及时整改,加大宣传,制定方案,签订承诺书等,从思想上、源头上有效避免了浪费现象

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形成规范,引导民风。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