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市委巡察办 刘柏生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1626
X
分享到 - 微信

2020年12月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勇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组长贾德永同志在四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张忠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勇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四巡视指导督导组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二是进一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和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严格执行手册和方案,确保巡察方向不跑偏,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解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巡察干部自身要过硬,要讲党性原则、人民立场、担当精神。五是巡察办要把好巡察报告审核关,筹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及时报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严肃巡察反馈和整改,扎实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立军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调研、省巡视讲话以及纪检监察学院培训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结合当前实际工作,突出巡察政治性、方向性、精准性、操作性,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