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娄婷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1341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侯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四平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唐岩应邀参加会议。

侯川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成功打掉了赵品德等黑恶犯罪团伙,净化了双辽的政治生态环境,巩固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剖析,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权力行使规范化,推动乡镇全面振兴。

侯川强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农村经济发展融为一体,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不断健全和完善中重点抓好责任目标考核与失职行为责任追究,对严重失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农村生产生活特点,有针对性的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增强教育效果;要积极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脱贫攻坚、加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严把干部入口关,通过实施《农村党组织书记近亲属入党有关制度(试行)》,切实增强对农村发展党员的约束力和规范化。要着力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采取有效的组织措施,切实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侯川要求,要建立健全具有农村特色的监督制约机制,结合农村“三资”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的监督监管。要进一步完善村务公开和乡镇政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切实保证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能够及时、全面、公正解决。要加大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力度,认真开展好分级分类警示教育,真正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稳定一方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法制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实行齐抓共管、上下结合、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从根本上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深入。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志勇对我市赵品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通报;并对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超就我市同级同类四起村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在双辽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主管相关工作的领导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党政一把手,副书记、纪委书记、组委、村书记(主任)、村文书在各乡镇街分会场参会。

(编辑:娄婷)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