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组联动监督 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质增效

来源: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作者:刘佳、丁宏有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1980
X
分享到 - 微信

“交通执法人员职责权限是什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是如何处置的?”7月8日至12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殿文同志带领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紧盯责任落实,确保形成合力。调研监督组通过实地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四平市及双辽市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条块结合、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有力有序有效。

紧盯突出问题,确保处置到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逐利执法”、执法“寻租”等5个方面问题,检查组随机选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区域,重点围绕执法人员执法全过程开展监督抽查,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纠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专项整治成效。

紧盯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聚焦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监督组通过查阅问题线索台账,现场随机抽查问题线索的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当事人进行电话回访,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同时,督促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度漏洞,推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2条,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室+’联动工作机制,围绕中央和省委、四平市委及双辽市委关于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殿文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