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表彰对象 ——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平原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1387
X
分享到 - 微信

主要事迹

  平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牢记使命宗旨,全心全力扎根纪检监察一线。他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勇于攻坚克难。在案件审查调查中,平原同志善于抓住案件突破的关键,精于运用纪法与情理贯通融合。近年来,多次参与查办省市纪委监委专案,挽回国家损失3000余万元。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4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公务员。

攻坚克难尽职责 忠诚担当践初心

以奋斗姿态做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

——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平原

  平原同志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政治信念坚定,不遗余力履行监察职责,全心全力扎根纪检监察一线。参加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4次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公务员。疾风劲草,淬火成钢,平原同志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证明他是一个站得稳、靠得住的纪检监察干部。

  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用忠诚擦亮政治本色

  平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牢记使命宗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工作中,他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勇于攻坚、敢于克难。他坚持学习,勤于思考,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用新时代纪检监察的新要求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和生活中,他严于律己,始终以省纪检监察机关“六条禁令”、市纪委监委干部“十个严禁”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反省自己,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一身正气,做到心存光明正大、言论光明正大、行事光明正大,向一起起违纪违法案件挥起“正义之剑”,充分展现了一名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用正义书写责任担当

  “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善于抓住案件突破的关键”,这是同事们对平原同志客观的评价。2020年,平原同志被抽调加入长春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参与长春市职业技术学院臧某等人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在办理案件中,被调查人高某(曾在多年前因职务犯罪被判刑)心理抗压能力强,拒不交代问题。平原同志凭借多年积累的侦查经验,采取“迂回”战术,从外围开展调查,通过询问大量证人和调取书证,并从同案郭某等人入手,搜集了佐证材料,认定了高某的犯罪事实,最终以“零口供”将高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在该案件的调查过程中,平原同志发现被调查人袁某顾虑重重,他及时研判,调整审讯策略,将纪法与情理贯通融合,运用思想引导和政策劝解等方式与被调查人聊家常、谈心谈话,使其放下思想包袱,真诚认罪悔罪,进一步有力证实了臧某的犯罪事实。在审查调查中,平原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工作态度。

  敬业务实,锲而不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平原同志工作作风务实,勤奋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以热爱纪检监察工作之心、扎根纪检监察之情,扎实推动重点问题高效解决、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任务高效落实,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2019年以来,平原同志先后办理了绿园区李某某违规调转工作案、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反映绿园区刘某问题线索等一批案件,在案件审查调查中采取分阶段、分步骤的方式,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调查审查方案,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一致认可。2022年初,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绿园区同心湖项目征拆时存在严重违法问题。为了更有效地获取有价值情报线索,平原同志提出采取建立“特情”的调查方式,调取1000余册拆迁档案,抽丝剥茧,逐一进行查验甄别,结合“特情”反映的情况,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通过对被核查人的几万条银行转账流水和大量的情报信息进行梳理和研判,经过不分昼夜地连续工作,发现了被拆迁户与拆迁工作人员之间的可疑银行转账信息,为查明案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了案件顺利突破,平原同志与专案组成员贪黑起早对重点人员进行蹲守,掌握其行踪,在案件成熟之际将所有相关人员全部查找、控制到位,保证案件真相最后水落石出。

  不畏风险,向疫而行,用奉献诠释为民情怀

  平原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勉励,坚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2022年3月,平原同志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始终秉承“抗疫面前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冲锋在前、执着坚守、持续奋战。在防疫工作开始之际,平原同志就将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刚出生7个月的孩子留给妻子在家独自照看,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连续40多天吃住在单位,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既做“监督员”,也做“战斗员”,开展实地、实时、全程、全天候精准监督检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每天早早地起来深入正阳街道各个社区,足迹遍布区域内每个核酸检测点以及封控管控小区,扎实细致对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医疗物资保障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70余次,排查点位140多个,发现问题60余个。通过现场督促立行立改、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主要负责人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开展监督检查以来,共处置涉疫问题线索2件,发出监察建议4份,有效推动国务院和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开展疫情督导检查工作时,平原同志发现基层防疫人员有时因工作时间早,无法按时吃到早餐,饿着肚子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他积极联系对接社会企业,将协调到的400余箱糕点、豆奶送到正阳街道办事处,解决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9月,平原同志被派驻隔离酒店23天,对隔离点启用、环境监测、三区两通道、工作人员配备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重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明确责任单位,督办到底,保障精准监督始终在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平原同志用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

  平原同志常以“执着奋斗,笃行致远”自勉,在工作中锤炼出忠贞坚定的政治品格、事必躬亲的务实品质、锚定破局的干事韧劲和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他将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转化为不竭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在新时代纪检监察路上继续谱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