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政法委纪检组:抓实抓细日常监督见实效

来源:市纪委监委作者:于守信 发布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6508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建设好纪检“一线堡垒”和“观察哨”,对6家驻在单位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工作,保障日常监督工作发挥实效。

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夯实日常监督。派驻政法委纪检组把干部廉政谈话作为夯实日常监督的一个重要抓手,采取“重点岗位经常谈”“关键节点及时谈”“特殊人群重点谈”等方式,落实派驻监督职责,常态化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高压线”。2022年末开展集体约谈1次,个人约谈7人,深入了解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摸清廉政风险点,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不放松,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

多措并举督导检查,全面规范监督。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实地查看工作与收集群众意见相结合等手段了解驻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全面监督,坚持“动真格”“出真招”,打好派驻监督的“组合拳”,狠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从严执纪、露头就打,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明确纪检组的监督对象、内容和方式,提出保障措施3条,制订工作制度汇编,包括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组务会议事规则、印章使用管理办法、信访举报件工作规程、约谈暂行办法、安全保密管理暂行规定等,以制度来管人管事。

时刻盯紧工作重点,精准跟进监督。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及时指出对驻在单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驻在单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细致整改,明确整改建议和整改期限,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走过场”“做虚功”的单位,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把握对“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确保用好、用对、用出实效。并督促驻在单位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措施,巩固整改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双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双辽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202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